分享到:

江西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全面推行零基预算试点

江西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全面推行零基预算试点

2020年08月03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昌8月3日电 (袁汝晶)江西省财政厅3日消息,2020年该省严控财政支出,节用裕民。对各级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接待经费支出总额压减15%以上,并下达各项财政资金,为市县经济稳定运转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

  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对江西省直部门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总额压减15%以上,劳务费、维修(护)费总额只减不增。压减“三公”经费,对各级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接待经费支出总额压减15%以上。各级各部门一律不得新建、改建、扩建及大规模维修楼堂馆所。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江西省今年还将在省直行政和参公事业单位全面推行零基预算试点,对存量基数全部“清零”,改变省级部门预算长期以来形成的“基数+增长”编制方式。

  此外,针对各类沉淀资金,对当年未分配下达的省级财政专项资金,一律收回;对年末省直部门财政结余结转资金规模占其当年部门决算支出比重超过省直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的,在正常清理收回存量资金的基础上,再按10%比例扣减结转资金;结转一年以上专项收入收回同级财政统筹。

  目前,江西正开展第一批实有账户资金收回工作,并准备开展新一批清理复核。

  严控财政支出的目的是节用裕民。为助力完成脱贫任务“歼灭战”,江西统筹中央和省级资金76.81亿元专项扶贫资金,下达市县各项补助资金2294亿元,向市县调度资金714亿元等,为兜住基层“三保”提供“真金白银”支持。

  江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称,将充分利用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实现从源头到末端、全链条、全过程的监控,同时,对分配迟缓、资金闲置的“零容忍”,及时通报、约谈,酌情采取约束措施。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江西省“三公”经费大幅“瘦身”,其中公务接待费用同比减少40.68%,公车运行费用减少17.76%,公款出国(境)费用减少40.63%;办公经费减少17.18%,会议费用减少30.22%,培训费用同比减少29.28%。(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