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希望澳方能在所谓“反外国干预”等问题上摒弃双重标准

中方:希望澳方能在所谓“反外国干预”等问题上摒弃双重标准

2020年08月05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张素)“澳中关系国家基金会”是澳大利亚政府为发展澳中两国关系而成立的一个外事机构,近日曝出其咨委会成员接受美方资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8月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希望澳方能正视客观事实,在所谓“反外国干预”等问题上摒弃双重标准和意识形态偏见。

  有记者问,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由澳大利亚外长指定的“澳中关系国家基金会”咨委会成员中,不仅有两人受美国国务院资助,其中一人甚至还是反华邪教“法轮功”的成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汪文斌回答说,如果澳方确实希望有关机构为增进两国互信、扩大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那就不应当让一些反华分子混入其中。这不符合有关基金会成立的宗旨和初衷,对外释放了严重错误信号。

  “希望澳方立即纠正错误,拿出诚意,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和促进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他说。

  汪文斌还说,近日媒体多次披露澳大利亚国内一些反华调门很高的机构和个人接受了美国政府的资助。希望澳方能正视客观事实,在所谓“反外国干预”“外国影响力透明”等问题上摒弃双重标准和意识形态偏见,不要搞政治操弄和选择性、歧视性做法。(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