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北京新发地疫情在院病例清零 专家提醒谨防秋冬季疫情反复

综合消息:北京新发地疫情在院病例清零 专家提醒谨防秋冬季疫情反复

2020年08月07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大连16天以来首次无新增确诊和无症状感染病例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北京新发地疫情在院病例清零 专家提醒谨防秋冬季疫情反复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 7日是中国农历的立秋,也意味着秋季的到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目前还不能排除新冠肺炎在秋冬季形成流行高峰的可能性。多位专家提醒,需加强秋冬季防控,谨防疫情反复。

  3省份新增8例菲律宾输入病例 北京再现大连疫情关联病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7日通报,6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7例,其中境外输入10例,本土病例27例(新疆26例,北京1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120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无转为确诊病例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73例。

  截至6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843例,累计治愈出院79088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4565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437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3849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台湾地区477例)。

  中国内地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7例,除新疆26例外,北京1例为大连疫情关联病例。当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再次突破个位数,其中上海7例,6例来自菲律宾抵沪的同一航班、1例来自阿联酋;辽宁和四川各1例,均来自菲律宾,江苏1例由印度输入。

  大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零新增 大连湾街道仍未解封

  6日大连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这也是大连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同日实现两个零新增。截至6日24时,大连在本次疫情中累计确诊92例,其中某海鲜公司员工37例,该公司员工接触者13例。

  大连市卫健委7日表示,日前大连已连续多天新增确诊病例保持在个位数,治愈出院病例不断增加,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持续向好。

  目前,大连对本次疫情病例集中的某海鲜公司所有员工,以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和次密接均在集中隔离期间每3天做1次核酸检测,并在之后居家隔离期间做1次核酸检测。由于高风险地区大连湾街道最后发生确诊病例至今未满14天,尚未达到下调中风险地区的标准,因此仍未解封。

  北京新发地疫情确诊病例清零 乌鲁木齐新增26例本土病例

  6日北京新增大连疫情关联确诊病例1例,为7月27日确诊的大连疫情关联病例的家庭密切接触者。7月27日-29日,北京连续3天新增3例大连疫情关联病例,为一家三代。截至6日24时,北京累计报告大连疫情关联病例4例。

  北京卫健委7日发布一个好消息,新发地疫情累计335例确诊病例,截至6日已全部治愈出院。从6月11日北京发现新发地疫情的首例确诊病例至确诊病例全部清零,历时不到两个月。

  6日新疆新增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在乌鲁木齐。截至6日24时,新疆现有确诊病例643例(乌鲁木齐640例)、无症状感染者128例(乌鲁木齐127例),尚有1954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在本次疫情中,新疆已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80例。

  乌鲁木齐市卫健委7日介绍称,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市共开设29家发热门诊24小时运转,发挥了筛查新冠肺炎感染者的重要“前哨”作用。

  专家:不排除疫情在秋冬季流行的可能性 需多层面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此前多位专家曾表示,新冠疫情恐在秋冬季出现反复。7日是中国农历的立秋,也意味着秋季已经到来。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认为,基于对呼吸道传染病的既有认知,以及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不能排除新冠肺炎在秋冬季形成流行高峰的可能性。

  多位专家表示,秋冬季疫情防控,要做到在个体层面、群体层面和社会层面的预防与部署,强调“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尽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

  但专家们一致认为,在精准有效的防控举措之下,疫情秋冬季在中国形成大流行的可能性不大。即使有些零散病例或局部疫情,中国有前期已积累的防控经验和基础,相信能够很好应对,公众不必感到恐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