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新增1例菲律宾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福建新增1例菲律宾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0年08月09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8月9日电 (郑江洛)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9日通报,8月8日0时至24时,福建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菲律宾输入(漳州市报告)。

  漳州卫健部门公布的病例详情显示,该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外籍船员,男,47岁,体检无发热,无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肺部CT无病毒性肺炎征象,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与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船员在漳州市级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8月8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1例,其中已治愈出院68例,目前住院3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例。而本地疫情方面,福建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继续保持“清零”,现有报告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例。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称,目前密切接触者尚有24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大连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1738名接触者当天全部解除隔离。此前福州通报1例大连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后,福建立即行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对摸排出的1738名相关接触人员开展多轮多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福州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经过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这些相关接触人员全部解除隔离,其中包括25名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后,将由所在社区(村居)或用人单位对其做好健康状况监测。

  目前,福州报告的大连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迟某某正在福州肺科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将在全面复查、经专家组判定符合解除隔离标准后,予以解除隔离。福州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国内低风险地区来榕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福州市有序流动。(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