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陆丰市三个封闭管理村已全部解封

广东陆丰市三个封闭管理村已全部解封

2020年08月28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今日陆丰”微信公众号消息,广东省陆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8日发布《常态化疫情防控告知书》指出,目前,南塘镇北湖村、铜锣湖麻竹坑村、内湖镇军湖村等三个封闭管理村已全部解封,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具体如下:

  常态化疫情防控告知书

  广大市民朋友: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南塘镇北湖村、铜锣湖麻竹坑村、内湖镇军湖村等三个封闭管理村已全部解封,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风险依然存在,国际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疫情还存在反弹的风险,当前已进入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仍任重道远。全市上下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应慎始如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此,特提出如下要求,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配合。

  1.注重自我防护。请大家继续保持对病毒诡异善变、疫情反复无常的高度警惕,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融入日常生活,养成常态化健康生活卫生习惯,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积极参加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要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见面不行握手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2.减少外出聚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减少或避免多人聚集、聚会、聚餐,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要如实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并积极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等管理措施。

  3.配合复学防控。安全复学复课牵动千万家庭的心,也是当前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点工作。学生和家长全力配合学校健康管理各项措施,按时接送学生上下学,不聚集、少交谈,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复学环境。

  4.提倡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提倡公筷用餐新风尚,倡导分餐制。不吃生冷食物,严禁食用野生动物。

  5.自觉遵纪守法,共同维护秩序。不发布不实言论,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同时请市民朋友们要共同关爱、互相监督,一旦发现有疫情重点地区来(返)陆丰人员没有主动申报的,及时提醒劝诫或告知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同心同力织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自觉的防控、更扎实的举措,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陆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8月28日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