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央气象台:“美莎克”成今年首个超强台风 东北将现较强风雨

中央气象台:“美莎克”成今年首个超强台风 东北将现较强风雨

2020年09月01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1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台风“美莎克”已跃升为超强台风级别,成为今年首个超强台风,目前正向朝鲜半岛南部移动。

  9月1日,台风“美莎克”移入中国东海海域,1日5时强度跃升至超强台风级别,成为今年首个超强台风。监测显示,早晨8时,“美莎克”距离浙江东部沿岸约400公里,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浙江沿海风力明显加大,局地阵风风力达8级。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9月1日夜间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移速逐渐加快,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1日至2日,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黄海南部,以及浙江沿海、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东南沿海将有7~9级大风,其中东海中东部海域风力有10~13级,“美莎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4~17级,阵风可达17级及以上。

  2日至4日,随着“美莎克”继续向北行进,中国东北地区将出现较强风雨天气。预计2日夜间至4日,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或大暴雨;黑龙江、吉林、辽宁北部部分地区风力6~8级,局地阵风9~11级。

  气象专家提醒,苏浙沪沿海一带需警惕大风对公众出行、旅游等的不利影响,后期“美莎克”将北上影响东北地区,公众需密切关注台风信息,提前做好风雨防范措施。另外,目前正逢秋收关键期,近期降雨偏多导致东北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高,需防范农田渍涝的不利影响,同时防范大风可能导致的作物倒伏。(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