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开幕 活佛培训班开班

四川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开幕 活佛培训班开班

2020年09月01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开幕活佛培训班开班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开幕式并讲话。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成都9月1日电 (单鹏) 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委涉藏办举办的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1日上午在四川藏语佛学院开幕,活佛培训班也于今日在四川藏语佛学院开班。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开幕式、开班式并讲话。田向利指出,举办活佛转世专题展并对政府批准活佛进行全覆盖培训,是为了深化对活佛转世法规和仪轨定制的认识,促进藏传佛教健康有序传承,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等参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摄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等参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田向利强调,藏传佛教界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藏传佛教工作的正确方向;充分认识近年来四川高度重视藏传佛教工作、坚持中国化方向取得的新成效;严格遵守活佛转世的法律法规、历史定制、宗教仪轨,坚决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始终做到修身律已利益众生。

活佛培训班开班仪式。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摄
活佛培训班开班仪式。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藏传佛教界人士表示,此次专题展尊重历史、体现权威,全面反映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的历史演变,对于促进藏传佛教健康传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爱国爱教、遵规守法、潜心学修,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