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2019年R&D经费投入强度增幅居全国第四、西部第一

宁夏2019年R&D经费投入强度增幅居全国第四、西部第一

2020年09月02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9月2日电 (李佩珊)9月2日,记者从宁夏科技厅获悉,国家统计局、科技部、财政部近日发布的《2019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宁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幅增加研发投入,全区R&D经费(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达到1.45%,年度增幅达到0.22个百分点,居全国第4位、西部12省市区首位。

  R&D经费投入强度既是衡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也是评价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指标之一。宁夏地处中国西北内陆,历来被认为是创新“贫瘠”的经济欠发达省份。为有效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特别是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力,2017年以来,宁夏建立“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机制,通过东西部联动和对口支援来增加科技创新力量。同时,宁夏出台“创新驱动30条”,从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企业创新、开放创新、机制创新等方面强化科技创新支持政策,并建立稳定支持创新的财政投入增长机制,要求各级R&D经费投入年增长30%以上。

  目前,宁夏自治区级财政科研投入已经连续多年实现翻番,2019年全社会R&D投入强度增幅居全国西部省区首位。

  据统计,宁夏2019年R&D经费总投入达到54.5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增加8.9亿元,增长19.5%,高于全国平均增速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宁夏R&D经费强度从2018年的0.95%增长到2019年的1.45%,年均增幅达到0.17个百分点,是全国同期年均增幅的4倍多。

  值得一提的,企业研发投入主体作用更加突出。2019年,宁夏企业R&D经费年均增长22.2%,比全国同期年均增速12.2%高10个百分点,企业R&D经费投入占宁夏全区R&D总经费的近80%。(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