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6至8月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偏多15% 仅次于1998年

中国6至8月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偏多15% 仅次于1998年

2020年09月02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陈溯)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王志华2日对外表示,今年6至8月中国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偏多15%,仅次于1998年。

  在当天召开的中国气象局9月新闻发布会上,王志华表示,6月至8月,中国平均降水量373毫米,较常年同期(325毫米)偏多15%,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次多,仅次于1998年(397毫米)。甘肃、四川、湖北、安徽夏季降水量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江苏、陕西、上海为次多,重庆为第三多。

  8月份中国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8%,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北方地区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多63%。

  目前,中国已度过“七下八上”(7月下旬和8月上旬)防汛关键期,后期降水情况如何?

  王志华表示,9月中国部分地区将进入秋汛期,西北和西南部分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华西秋雨总体偏强。未来十天,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和东部、江汉、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及青藏高原东部的大部地区累计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3~8成,局地偏多1~2倍,要做好秋汛防范。

  中国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表示,9月除了需要重点防御华西地区的秋汛,黄河流域、长江上游、江汉流域也可能发生秋汛,北方地区可能出现强降雨,需要加强防范。

  王志华还表示,9月份仍是台风活跃期,需密切关注台风带来的暴雨大风对沿海地区的影响,做好防台风工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