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力度

新疆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力度

2020年09月02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力度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日电(陶拴科 冯晓飞)2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新疆各金融机构落实“六稳”“六保”不松劲,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增加信贷投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贷款到期还本付息压力,优化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联合多部门出台文件,形成支持普惠小微企业政策框架。截至8月末,各银行机构向全疆90万家企业、商户累计发放贷款4478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向2.6万家中小微型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累计发放贷款2012亿元,占比45%。

  截至7月末,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50.4亿元、同比增长33.2%,高出同期新疆各项贷款20.7个百分点;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347亿元、同比增长36.6%。1月至7月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年利率5.13%、较上年同期下降0.77个百分点。

  中小微企业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有效落实。为减轻中小微企业还款压力,截至8月末,各银行机构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累计为2.3万家中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还本372亿元。政策应享已享企业比例97.5%,贷款应延已延比例98.6%。

  疫情期间加大力度保障企业和个人征信权益。各银行机构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四类人员”的征信权益保障,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还款的企业和个人,调整还款计划,相关逾期记录不纳入征信系统。

  截至8月末,新疆银行机构累计对83.58万笔,972.8亿元的信贷业务进行了调整,相关逾期记录不纳入征信系统,切实保障信息主体征信权益。(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