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华春莹:所谓中国迫害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论调本来就是伪命题,是抹黑中国的闹剧

华春莹:所谓中国迫害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论调本来就是伪命题,是抹黑中国的闹剧

2020年09月02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张素)“当你听到有人说新疆对维吾尔族做了什么事,应该多一点自己的判断,认真辨别真伪。”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记者们说。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近日,英国媒体对一名自称参与中国共产党对新疆地区采取人口控制计划的医生进行采访,美国媒体透露美方酝酿将中国对待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做法贴上“种族灭绝”的标签。有记者援引这些报道问中方有何评论。

  “在涉疆问题上,个别国家、一些人制造了太多谎言。”华春莹回答说,所谓中国迫害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论调本来就是个伪命题。这是一些反华势力蓄意炮制的耸人听闻的话题,是出于遏制打压中国的目的污蔑抹黑中国的闹剧。

  她指出,中国共有56个民族,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平等一员,中国政府一贯一视同仁地保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中国人口政策长期以来对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少数民族更为优待。

  华春莹以数据反驳谣言。她说,1978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555万,根据新疆方面公布的最新统计,到2018年已达到1271万,是40年前的两倍多。仅2010年至2018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增加了254万,增幅达到25%,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

  她指出,美国历史上通过大规模驱逐、同化和屠杀,导致印第安人的人口从500万减至25万,这才是地地道道、名副其实的“种族灭绝”。

  华春莹还说,国外一些反华势力抹黑攻击中国治疆政策的素材基本都来自所谓的德国籍“学者”郑国恩。媒体多次披露,郑国恩实际上是美国情报机构操纵设立的“新疆教培中心研究课题组”骨干,以炮制涉疆谣言、诽谤中国为生。他这种造谣诽谤的行为非常令人不齿,也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和制裁。

  “我们很欢迎国际社会任何真正关心新疆的人都能去新疆亲眼看一看那里的少数民族包括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汉族和睦相处的情况。一切的谣言就不攻自破了。”华春莹说。(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