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外纪念馆联动开展活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中外纪念馆联动开展活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2020年09月03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 (记者 杜燕)3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作为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发起单位和秘书处所在单位,与加拿大、白俄罗斯、乌克兰以及中国北京、上海、重庆等23个省份的80余家相关纪念馆、博物馆,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纪念活动。

  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推出《艰苦卓绝——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主题展,全面展示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下,上海民众为民族独立而奋斗的历史画卷;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与沈阳抗战联线成员单位共同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等。

  此外,加拿大华裔军事博物馆、白俄罗斯伟大卫国战争纪念馆、乌克兰二战历史纪念馆等境外二战类纪念馆纷纷通过举行纪念仪式、专题学术研讨会等形式,缅怀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死难的各国民众。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董立新表示,此次联动纪念活动,让该馆成为了沟通中外二战类文博单位的重要平台,为推进中外博物馆合作、二战史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同时,联动纪念活动推动中国抗战史的国际化传播,向国际社会表达中国尊重历史、维护和平的立场和决心,号召全世界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