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国际民间友好论坛举办 30国友好组织助力“一带一路”民间合作

北京国际民间友好论坛举办 30国友好组织助力“一带一路”民间合作

2020年09月03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9月3日电 (记者 吴旭)9月2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20北京国际民间友好论坛”在京举办。日本、巴基斯坦、德国、法国、美国、秘鲁、突尼斯、澳大利亚等五大洲30个国家的58个友好组织在线上线下参会。

  本届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民间友好合作主题,就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如何更好发挥民间友好组织作用、民生合作的思路和举措,以及疫情形势下的合作意向和建议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已经为各国人民带来了切实利益。我们愿与各友好组织相互支持,在促进民心相通上发挥更大作用;我们愿意积极推动参与友好城市工作,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交流的桥梁作用;我们愿意与各国友好组织一起主动发声,维护世界和平,伸张公平正义。

  美国埃德加斯诺纪念基金会主席吉姆·马克库斯科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所有参与国家的人民加强合作和互帮互助提供了很多的机会。在该倡议下,国际贸易和商业,通讯业和运输业,旅游业和文化遗产是受益最大的部分重要领域,美国人民也将有许多机会参与进来,发展和加强与其他国家的民间友好合作。在这个动荡不安的时期,在全球大流行病的困境中,民间合作对于促进世界和平和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来说,变得更加重要。

  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称,柬埔寨很幸运能够处在中国的“一带一路”上,柬埔寨人民希望建造新的道路交通,让所有村庄通电、拥有电信网,促进教育、旅游的发展,降低贫困率。

  澳大利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罗宾·马修认为,从本质上说,“一带一路”的目标是“水涨众船高”——提高世界各国的生活水平,特别是新兴国家的生活水平。

  巴黎法国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帕特里克·布吕诺表示,只有依靠人民才能赢得对这场大流行病的战争,这也是加强法中民间友好关系的契机。

  印度中国友好协会卡纳塔克邦分会秘书长瓦利亚拉·巴斯卡兰说,2013年以来,“一带一路”倡议与旨在促进共同发展的国际合作平台为许多国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日本东京都原副知事青山佾指出,以经济合作为中心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以体育和文化交流为中心的奥运会将产生协同效应。

  中国-马尔代夫文化交流协会主席莫芮德称,马尔代夫也在诸多方面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该倡议框架下的一些基础设施项目缓解了全世界各地间的经济差距。

  作为2020北京民间国际友好论坛的一部分,“一带一路”文化旅游推介展已于8月30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官网正式上线。9月5日,还将在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