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个月流失五员大将 白剑龙党小安离任第十八届发审委

两个月流失五员大将 白剑龙党小安离任第十八届发审委

2020年09月05日 02:57 来源:第一财经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个月“损失”5员大将,第十八届发审委是否将扮演“末代发审委”角色?

  又有两位委员告别第十八届发审委。证监会9月4日披露了两份8月中旬签发的免任公告。

  证监会称,白剑龙因工作原因,不再承担发审委委员相关工作。党小安因个人原因,向证监会提出辞任发审委委员的申请。

  白剑龙1976年出生,另一个身份是云南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处长 。党小安为增补委员,1975年出生,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合伙人、上海分所审计四部主任。

  在此之前,证监会曾于7月10日签发公告称,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李世伟、陈国飞、郭旭东因工作原因,不再承担发审委委员相关工作。

  郭旭东曾任发审委主任委员、发行监管部副主任。陈国飞为时任山西证监局公司处处长兼法规处处长。李世伟时任青岛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处长。

  2019年4月,证监会发布《关于聘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的公告》,宣布聘任21位委员,除白剑龙、李世伟、陈国飞、郭旭东外,还有马哲、马小曼、刘云松、牟蓬、李超、李和金、李德勇、沈洁、陈天骥、陈鹤岚、周辉、周海斌、赵瀛、姚旭东、黄侦武、龚凯、潘健红等17人。之后,证监会宣布将增补23位委员,进入第十八届发审委,党小安即是其中之一。

  两个月“损失”5员大将,第十八届发审委是否将扮演“末代发审委”角色?这或将取决于主板与中小板注册制改革步伐的快慢。

  目前,在科创板注册制平稳运行、创业板注册制稳步推开的背景下,A股市场新股供给数量正在稳步提升。9月3日,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20年第130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布,该次会议共审核了6家企业上市申请,其中4家获通过,2家暂缓表决。

  截至9月4日晚,科创板已问询待上会企业153家,上市委会议表决11家,提交注册27家,注册结果披露184家,包括中止及终止在内,累计受理企业430家。创业板新受理27家、已问询266家,上市委会议表决15家、注册51家,包括中止和终止企业在内,累计受理企业368家。

  作者:杜卿卿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