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举行公益慈善项目筹募会

西藏举行公益慈善项目筹募会

2020年09月05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举行公益慈善项目筹募会
    爱心企业签署认捐书。 谢牧 摄

  中新网拉萨9月5日电 (谢牧)今天是9月5日,是中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由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举办的“助力脱贫攻坚 对接乡村振兴”公益慈善项目筹募会在拉萨市举行,现场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藏分行、兴业银行西藏分行、华林证券、奇正藏药等17家爱心企业、4家商协会和多名爱心人士参加该活动。

  活动现场多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签署了认捐书,对“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夕阳无限好 微孝在行动”“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发展基金”“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慈善超市’”等慈善项目进行募捐。

  西藏慈善总会于1998年5月26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成立,依靠社会各界力量,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互爱互助的传统美德,在兴办福利机构以及助孤安老、帮残扶幼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据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会长陈凡彦介绍,截止到2019年底,西藏慈善总会已累计受捐近2亿元(人民币,下同),数以万计的困难民众从中受益。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和西藏时而发生的各种自然灾害发生后,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结大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积极投身抗灾防疫工作中,彰显了慈善精神、传递了人间真情。

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举牌合影 谢牧 摄
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举牌合影 谢牧 摄

  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会长陈凡彦说,慈善之路任重道远,需要有更多的爱心和更多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要让大家的爱心像格桑花一样开遍西藏的各个角落,让公益慈善之光普照雪域高原。

  据西藏慈善总会初步统计,今天共筹得259.2万元,包括西藏神猴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的价值10万元的药物及西安绿建集团捐赠的价值22万元的公益车辆一台。此次慈善会筹募活动的举办是一次尝试,也是一次探索,下一步将加快建设西藏慈善总会项目库,搭建更多爱心通道和载体,把慈爱之心传递到全社会。(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