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

2020·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

2020年09月06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安9月6日电 (李晗雪 刘大炜)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2020·中国教师发展论坛6日在西安陕西师范大学开幕。论坛由民进中央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承办,主题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改革”。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教育为主界别之一的参政党,也是对教师有独特情怀的政党。1981年的全国政协大会上,叶圣陶、雷洁琼等17位民进会员联名提交《建议确定全国教师节日期及活动内容案》,推动了教师节于1985年正式设立。

  刘新成表示,不仅是教师节,民进始终以推动国家教育发展为己任,发挥界别特色和会员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教师法》的出台,《义务教育法》《职业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的立法工作,都凝聚着民进组织与成员的智慧和力量。

  刘新成指出,今年的论坛以“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改革”为主题,2018年颁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了相关目标任务。《意见》出台以来,一系列机制在不断改革和完善当中,也期待与会专家学者,不吝发表高见,积极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李琼分别作了“中国教师职业心理健康研究”“疫情期间教师在线教学研究报告”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邀请来自全国的教育界专家学者等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教育能力建设、农村教师资源优化配置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民进中央2007年创办“中国教师发展论坛”,每年在教师节前夕举办。论坛希望在庆祝教师节的同时,唤起更多对教师群体生存状况和发展需求的关注,促进全社会给予教师发展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论坛主题及议题紧紧围绕中国教育改革发展,民进中央通过各种渠道把论坛的成果向外报送,对有关政策的制定、调整、完善产生了积极影响。(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