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彭清华:对全面完成凉山州未脱贫县的脱贫任务有信心

彭清华:对全面完成凉山州未脱贫县的脱贫任务有信心

2020年09月09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彭清华:对全面完成凉山州未脱贫县的脱贫任务有信心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9月9日电 (邹辉 贺劭清 王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上午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对全面完成凉山州剩余7个未脱贫县的脱贫任务有信心。

  彭清华表示,四川脱贫攻坚任务很重,但最重的是在凉山。全省2013年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625万,其中凉山超过了88万。现在全省剩下20万贫困人口,其中有17.8万在凉山。目前全省还有7个未脱贫的贫困县、300个未脱贫的贫困村全部都在凉山。

彭清华答记者问。 安源 摄
彭清华答记者问。 安源 摄

  彭清华介绍,四川省委、省政府把凉山彝区作为重中之重,近三年新增财政帮扶资金超过280亿元,从全省选派了5700多名干部组成综合帮扶工作队常驻凉山,实现了所有贫困村全覆盖,每个工作队3至5人,与当地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一起抓脱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凉山州有17个县(市),其中11个是贫困县,目前有4个已经脱贫,剩下的7个贫困县经过近年来的努力,也基本达到了脱贫标准。现在,即使是最偏远的地方,也修通了道路,建成了彝家新寨,办起了“一村一幼”的教学点,贫困村孩子在上小学之前能够学会普通话,这样就能够正常地接受小学教育,避免上学之后因为跟不上课而辍学。在整个凉山州,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有7万多户、35万多人,占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40%。

  彭清华说,对现在剩下的7个未脱贫县,四川采取了超常举措,由省级领导牵头挂牌督战,派出省直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常驻凉山,和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商量办法,具体解决问题。目前,贫困群众已全部搬迁入住,其他工作也处于最后扫尾和巩固提升阶段。(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