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0元、1元…超级黄金周抢人大战开启!你准备去哪?

0元、1元…超级黄金周抢人大战开启!你准备去哪?

2020年09月11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李金磊)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非常特别,不仅与中秋节叠加形成长达8天的超级黄金周,而且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今年最后一个法定假期,憋坏了的民众出游热情高涨。

  为此,旅游行业铆足了劲“抢人”,线上旅游企业打起了补贴战,而线下多地掀起景区门票降价潮,一个最省钱的国庆黄金周呼之欲出,网友直呼:真香!

花海资料图。 杜培兵 摄
花海资料图。 杜培兵 摄

  “补贴战打响

  自从国内跨省游开放以来,旅游业加速复苏,业内预计,压抑良久的出游需求有望在“十一”假期集中释放,国庆长假旅游人气将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峰。

  9月10日,“吴尊友回应国庆假期出游是否安全”冲上热搜,折射出了老百姓“十一”出门玩的热情有多高涨,而专家“社会层面没有病毒”的判断给人“定心丸”。

  如今,国庆出游已经进入预订高峰,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流,抢占国庆出行市场,线上旅游企业纷纷拿出大招,补贴战、促销战悄然打响了。

  来看看各大在线旅游企业是如何撒钱的:

  9月7日,同程旅行发布国庆10亿补贴计划;9月8日,飞猪旅行宣布启动百亿补贴计划,上海迪士尼门票补贴后将出现199元的罕见历史低价,故宫、长隆度假区、海昌海洋公园等景区景点的门票价格也将直接5折腰斩。同日,携程启动“旅游会员日”大促活动,十大业务线最高立减可以超过1000元。

  显然,面对“憋”了半年多渴望放飞自我的游客,“歇”了半年多的旅游企业谁也不想错过,这个超级黄金周可谓是旅游业复苏的关键一战。

  “这两天疯狂上单,好久没看到这种景象了。”一位携程门店的店主表示,黄金周红利已然显现。

图为8月6日,在黄鹤楼上拍摄的武汉长江大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图为8月6日,在黄鹤楼上拍摄的武汉长江大桥。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门票降价潮

  为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需求,国家发改委8月份发布《关于持续推进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要求继续推动景区门票降价。

  0元、1元、5折……近期,国内多地景区掀起门票降价甚至免票的热潮,国庆黄金周期间也能享受优惠。

  其中,湖北推出“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

  从2020年8月1日起,贵州省A级旅游景区针对境内外游客实施门票5折优惠,优惠时间截至今年12月31日。

  从2020年8月1日起至年底,山东省的泰山、三孔、天下第一泉等81家国有景区将大幅降低门票价格,部分低至2折。

  2020年9月8日至12月31日,新疆喀什地区向所有游客实行A级景区免门票、星级酒店住宿优惠、自驾游游奖励政策等八项旅游优惠政策。

  “来呀来呀!”各种大手笔的优惠措施,是最好的吆喝。这不仅将大幅减少游客出游的成本,刺激着民众出游的热情,同时也有望带动当地酒店、餐饮、购物、演出、娱乐等全链条产业的恢复发展。

游客在天涯海角的海边沙滩“拥抱大海”。 范勇 摄
游客在天涯海角的海边沙滩“拥抱大海”。 范勇 摄

  最省钱的超级黄金周,你准备去哪?

  随着景区和企业纷纷推出优惠政策,今年国庆黄金周预计将是近年来旅游性价比最高的长假。

  “受疫情后机票酒店价格降低、全国多地景区减免门票和旅行社促销等因素影响,国庆跟团、自由行等打包产品人均卖价稳中有降。”携程表示。

  飞猪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酒店均价相比于暑期8月上涨了65%,但仍比去年国庆同期低30%。

  极具性价比的超级黄金周就在眼前了,哪些地方最热门呢?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认为,今年黄金周将有几大旅游热点目的地,头部目的地包括海南、云南、四川、陕西等旅游大省和国内著名旅游城市。

  例如,三亚在国内的高端休闲度假属性相对较强,承接了出境游内化转换为国内游的部分需求,此外受益于海岛属性相对更安全,以及海南自贸港政策包括免税政策的推动催化作用等,预计黄金周三亚将依旧呈现“人从众”现象。

  此外,极具特色的城市重庆、西安、昆明、杭州等热度依旧,以这些城市为核心的3-5日游,成为国庆中线出行的首选。西藏、青海、贵州、新疆等西部线路将成为人气目的地的第二梯队,且以团队游、包车游、长线游为主。

  这个超级黄金周,你准备去哪?(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