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菲律宾使馆:2人篡改检测报告骗取核酸码乘机回国

驻菲律宾使馆:2人篡改检测报告骗取核酸码乘机回国

2020年09月17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官方微信发布通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近期根据国内通报,对从菲律宾回国的确诊新冠病例进行逐一复核和倒查。经查验,发现其中唐某、余某的原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此二人通过篡改原始检测报告的方式,将阳性结果篡改为阴性,骗取核酸码乘机回国。

图片来源: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官方微信截图
图片来源: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官方微信截图

  通报表示,这种公然违反中国防疫法规的做法,对同航班其他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健康安全造成很大危害,也给国内防疫工作带来干扰,是极不道德、极不负责的行为。目前,使馆已将此二人核酸检测造假情况通报国内公安部门,将追究有关人员相应法律责任。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提醒广大旅菲中国公民,务必严格遵守中国和驻在国各项防疫法律法规,切勿抱存侥幸心理,刻意隐瞒病情。涂改伪造核酸检测报告,在菲律宾和中国都是违法行为,将面临法律严惩。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高度重视在菲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将一如既往全力为中国同胞提供服务与协助,并密切协调菲华抗疫委员会,从心理健康、医疗咨询、核酸检测和法律援助等方面及时回应我公民诉求,保护我公民合法权益,协助解决实际困难,为我有急难的公民有序回国创造便利条件。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