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潜艇之父邓三瑞病逝:曾主持若干“共和国第一”

中国潜艇之父邓三瑞病逝:曾主持若干“共和国第一”

2020年09月17日 13:44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潜艇之父”邓三瑞病逝:曾主持、参与若干“共和国第一”

  新京报讯(记者 吴荣奎)9月17日7时,哈尔滨工程大学为该校终身荣誉教授邓三瑞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9月15日,邓三瑞教授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91岁。

  校方介绍,邓三瑞被誉为“中国潜艇之父”,主持、参与了若干船海领域的“共和国第一”。

  1956年,邓三瑞参与制定了全国科技十二年发展规划的潜艇规划;1958年,他领导主持新中国第一艘试验潜艇的设计与研制;1959年,他领导主持我国潜艇首次自行设计的技术设计工作。其后,邓三瑞担任我国第一艘核潜艇设计总体顾问,是我国潜艇事业的先行者。

  20世纪70年代,邓三瑞转入海军系统工程研究,著有《系统工程与控制导论》等著作。1984年,他被联合国聘为海军军备竞赛研究专家组专家,进行全球海军军备竞赛咨询研究。

  20世纪90年代初,邓三瑞开辟军用智能水下机器人研究方向,领导主持我国第一台军用智能水下机器人的研制工作,是我国军用智能水下机器人的开创者。

  此外,邓三瑞还是深受师生爱戴的“大先生”,培养了许多船舶工程、海洋工程和系统工程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