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自然》杂志发文肯定中国保护生物多样性经验 中方:将积极分享相关实践与经验

《自然》杂志发文肯定中国保护生物多样性经验 中方:将积极分享相关实践与经验

2020年09月25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9月25日电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东道国,中国将精心筹备大会,积极分享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践与经验,推动达成既具雄心又平衡务实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有记者提问,9月23日,英国《自然》杂志发表社论指出,生物多样性的持续丧失和生态系统的持续退化对人类福祉和生存产生了深远影响,中国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宝贵经验值得世界倾听。请问中方将如何同国际社会开展生物多样性方面的经验交流与合作?

  汪文斌表示,中国政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文明建设置于同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我们先后出台40多项文件,持续加大生态空间保护力度,着力加强生态保护和恢复,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坚实法律和政策保障。过去十年间(2009—2019年),中国共完成造林面积7130.7万公顷,成为同期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全球2000—2017年新增的绿地面积中,四分之一以上都来自中国,中国对全球绿化增量的贡献居于全球首位。

  汪文斌指出,在推动国内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同时,中方深度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率先签署和批准《生物多样性公约》,倡议成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先后与100多个国家开展环保交流合作,实施一大批生物多样性合作项目,建设性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

  汪文斌说,联合国将于9月30日举办生物多样性峰会,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东道国,中国将精心筹备大会,积极分享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践与经验,在坚持公开、透明、缔约方驱动原则前提下,推动各方扩大共识、相向而行,推动达成既具雄心又平衡务实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形成更加公正合理、各尽所能的生物多样性治理体系。(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