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10月11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北京10月11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10月12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北京市卫健委官方微博消息,10月11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男,23岁,10月9日乘坐CA946航班从巴基斯坦到达北京首都机场,经海关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阳性,由120急救车转送至地坛医院,通过多部位标本平行检测,核酸结果均为阳性,CT影像和血液检查未见异常,结合患者低热等临床症状和流行病学史,10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已对该男子居住的宾馆环境进行消毒,密接人员均处于隔离观察状态,未见异常。

  北京市卫健委提醒,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不排除境外输入可能。市民朋友如乘坐公共交通,请注意几点:一是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尽量不搭乘公共交通。如需出行应佩戴口罩,减少陪同人员。二是注意手卫生,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等器官。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三是遵循呼吸卫生/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四是外出随身携带口罩,乘车时佩戴口罩。五是注意在车内言行举止得体,不大声喧哗。六是如果等候的车辆拥挤,请改乘下一辆车。七是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无接触方式充值、购票。八是遵守交通部门防疫规定,如戴口罩、测体温、验证健康码等。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