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双创”赋能高精尖

湖南“双创”赋能高精尖

2020年10月12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双创”赋能高精尖
    长沙磁浮快线。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10月12日电 (记者 鲁毅)以第三代杂交水稻育种技术、时速160公里商用磁浮列车、“PK”计算机体系为代表的一批创新成果领跑世界;约30万家中小企业“上云”开启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马栏山文创园、岳麓山大科城快速发展成为创新创业发展的新引擎……近年来,湖南深入推进“双创”升级版,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优化创业环境,取得积极进展。

  湖南省发改委12日对外披露,今年1月至8月,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5.3%,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等高新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82.1%,医药制造业投资增长53.5%,以5G建设为主体的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投资增长63.6%。马栏山文创园实现营收265.1亿元,同比增长15.2%,引入市场主体500余家;岳麓山大科城完成技术合同交易562件,成交额7.3亿元,同比增长62%,新增科创企业936家。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小月介绍,近年来,围绕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汇聚创新创业动能,湖南大幅推进简政放权,大幅提升创业便利度,大幅规范市场行政监管,“双创”生态进一步优化。通过推进“多证合一”,21个部门的37项涉企证照事项整合至营业执照,实现“一网通办、一窗核发、数据共享”;全面推行企业设立登记网上办理,全省网上办理率达54.9%。

  为持续完善“双创”载体,湖南出台《湖南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累计投入4.9亿元,实施10个重大项目,推动湘江新区、湘潭高新区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高质量发展。湖南还连续五年举办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重点推介50余项活动,“双创周”已经成为该省展示双创成果、汇聚双创要素的重要平台。

  系列举措之下,湖南创新创业效果不断显现。不仅形成了一批前瞻性、颠覆性、引领性的创新技术,培育了部分享誉世界的优势产业,还不断扩张了社会就业,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2020年1月至8月,湖南省新增市场主体50.8万户。

  据悉,聚焦“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将于10月15日至21日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时,将首次运用数字化手段,建设云上活动周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展会全貌。

  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等问题,活动周将举行“双创人才供需见面会”“帮创面对面”等活动,以活动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聚焦培育新动能、创造新需求,活动周将举行“双创”新载体、“双创”新力量、“双创”新模式等主题内容展示,提升活动周助力创新创业、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效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