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大学召开齐鲁青年论坛 向海内外人才广发“招贤令”

山东大学召开齐鲁青年论坛 向海内外人才广发“招贤令”

2020年10月16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大学召开齐鲁青年论坛向海内外人才广发“招贤令”
    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16日在济南召开。 赵晓 摄

  中新网济南10月16日电 (赵晓)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16日在济南召开,邀请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青年学者以线上线下方式与会。与会学者借此契机深入了解山东人才政策,并围绕国际热点研究领域的相关问题探讨交流。

  “齐鲁青年论坛”由山东大学在2016年设立,是学校引才的重要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论坛采取主论坛和分论坛相结合的方式,设智能制造与共融机器人、智慧交通与智能建造、能源互联网等42个分论坛。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论坛现场并致辞。 赵晓 摄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论坛现场并致辞。 赵晓 摄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第一所按章程办学的大学,该校一直秉持“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学校构建杰出人才体系,出台系列支持青年人才发展的政策办法,依据学术水平、发展潜力和学术影响力等落实待遇支持,同时重视后备队伍建设,充分尊重青年人才成长发展规律,为各类人才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计划,支持他们尽快成长为一流人才。“我们为人才提供具体精准的服务,坚持用爱心、耐心、恒心呵护青年学者成长成才。”

  “我在山大工作一年多时间,亲身体验了学校为青年人才提供的优越条件。”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教授许伟伟在代表青年学者发言时说,他在2018年来到山东大学工作,看中学校具有完备的理工科体系和长期的学术积累,同时也感受到山东对于科技转型的迫切和诚恳之心。

  许伟伟说,当前,从国家到省、学校等层面都建立起专门的人才支持政策,让青年人才职业发展更具幸福感。“这有利于在社会上形成尊重知识、重视科学的风气和价值观,将吸引更多优秀的下一代投入科学研究中。”

山东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房德山介绍山东人才政策。 赵晓 摄
山东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房德山介绍山东人才政策。 赵晓 摄

  “作为最大发展变量,人才正在成为山东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最强引擎。”山东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房德山在现场表示,近年来,该省大力实施“人才兴鲁”行动、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人才发展环境日益优化,人才政策体系更加完备,不断畅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同时,在出入境和居留、医疗保健、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29个方面提供一揽子服务,解除人才发展后顾之忧,开发“人才贷”“人才保”等人才专属金融产品,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阳光雨露”。

  当天,济南、青岛、威海等三地的有关部门代表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介绍了当地的人才政策,表达了对人才的渴求与期待。(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