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华大学将牵头组建国家核安全治理现代化协同创新联盟

南华大学将牵头组建国家核安全治理现代化协同创新联盟

2020年10月21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华大学将牵头组建国家核安全治理现代化协同创新联盟
    南华大学一景。 韩子轩 摄

  中新网长沙10月21日电 (王昊昊)湖南官方21日透露,中国生态环境部和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分别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南华大学的协议。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称,学校将汇聚各方优质资源,牵头组建国家核安全治理现代化协同创新联盟,培育生态环境与核安全领域、医学领域、核医学结合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参加生态环境与核安全等领域国际合作、国际交流与国际事务。

  张灼华说,中国是核能利用大国,中国生态环境部将支持南华大学与中国生态环境系统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在放射性诊断与治疗、公共卫生与环境安全、核安全与核应急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中国生态环境部还将支持南华大学承担其纵、横向科研项目和科研课题,建设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申报国家和部委重点学科(专业)、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承担国家生态环境领域继续教育、业务培训等任务;建立南华大学教师到中国生态环境部挂职锻炼长效机制。

  据悉,南华大学位于湖南衡阳市,在62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核特色、医品牌、环保优势的办学特色,培养了20余万生态环境、核工业、卫生健康等领域的优秀人才。(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