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赵立坚再揭澳战略政策研究所:既不“独立”也不“研究”,在澳国内不得人心

赵立坚再揭澳战略政策研究所:既不“独立”也不“研究”,在澳国内不得人心

2020年10月23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 (李京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揭露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他指出,这家所谓“研究所”既不“独立”,也不“研究”,在澳大利亚国内也不得人心。

  有记者提问,前段时间,《中国日报》发布纪录片,揭露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其所谓涉华研究都是接受美国政府和军工企业资助的,引发澳方强烈关注。ASPI回应称,自己是独立研究机构,中国是想要堵住外界的批评,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这家所谓“研究所”的回应毫无道理,它向来以炮制各种涉华虚假信息为生,在事实面前一次又一次被打脸。它自称是“独立研究机构”,今天我就跟大家好好分享一下,它既不“独立”,也不“研究”,在澳大利亚国内也不得人心。

  赵立坚表示,说它不“独立”,是因为它长期接受美国国防、外交机构和军火商资助,反华意识形态色彩非常浓厚,热衷于炮制和炒作各种反华谎言。它嘴上说“独立”,实际上很“拜金”,对其金主忠心耿耿,甘愿沦为美国反华势力的“急先锋”,充当他们的“牵线木偶”。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就发表文章,揭露这家所谓“研究所”背后的资助方,讽刺它实质上受到美国反华势力掌控。澳公民党在其官方刊物上发表文章,揭批该研究所打着“学术和中立”幌子,配合美国和澳情报机构攻击中国。

  赵立坚指出,说它不“研究”,是因为它炮制的所谓“涉华报告”缺乏事实依据,毫无学术价值,完全违背学术研究应有的职业道德操守。其观点和线索要么来自美国反动非政府组织,要么使用无从证实和溯源的所谓“目击证据”,甚至把互动式地图说成卫星照片。以所谓“新疆文化灭绝”报告为例,该报告荒谬地将新疆拥有外墙的建筑都视为“拘留中心”,报告所称的380个所谓“拘留中心”都是民事机构。比如,所谓吐鲁番市“拘留中心”实际上是当地行政机构的办公大楼,所谓喀什市“拘留中心”实际上是当地高中等院校。这些在谷歌、百度地图中均有标注,大家可以查阅。

  赵立坚进一步指出,说它不得人心,是因为澳大利亚国内诸多有识之士都对它嗤之以鼻。澳前驻香港总领事梅卓琳批评该所学者汉密尔顿对中国的政治制度缺乏基本认知。澳前驻华大使芮捷锐批评该所是“澳大利亚‘中国威胁论的总设计师’”。澳前外长鲍勃·卡尔批评该所拥有“片面、亲美的世界观”。

  赵立坚强调,这家所谓“研究所”颠倒黑白、撒谎成性,早已在中国恶名昭著,并成为国际社会的笑柄。相信大家今后会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共同抵制这个“谣言制造机”和“谣言贩卖机”。(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