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九旬老兵逛颐和园遗失抗美援朝纪念章 获赠新纪念章

九旬老兵逛颐和园遗失抗美援朝纪念章 获赠新纪念章

2020年10月26日 01:11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九旬老兵逛颐和园遗失抗美援朝纪念章

  多方寻找未果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赠送其一枚崭新的纪念章

  “前几天刚拿到的抗美援朝纪念章,到颐和园游玩……逛了一阵子发现掉了。”近日,有网友替家中年过九旬的老人发出求助信息。让人心急的是,截至昨天下午,纪念章还未找回。让人惊喜的是,昨天晚上10时许,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将一枚崭新的纪念章送到老人在京亲属家中。对此,老人的亲属感激不尽,他们同时表示,仍不放弃对于丢失纪念章的寻找。

  10月24日,一位网友在微博求助称,她92岁的爷爷曾是抗美援朝负伤军人,前几天刚拿到的抗美援朝纪念章却不慎丢失。“24日到北京颐和园游玩,纪念章别在衣服上,逛了一阵子发现掉了,回头找也没有找到,希望在北京的朋友,尤其是正在颐和园玩耍的朋友帮忙多多留意一下,如果有人捡到拜托交给园区管理处。因为这个章对爷爷来说很重要!”该网友介绍,丢失的时间大概在10月24日下午2点40分到2点50分这个时间段,已经报警。

  北青报记者联系上了老人住在北京的女儿刘女士,她表示父母和姐姐等家人是从哈尔滨来京的,“打算去深圳过冬,中途下车在北京先游玩两天,已订好27日去深圳的票,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现在老人也很着急上火。”

  她描述,当时在长桥桥头位置两位老人还专门看了看纪念章,等姐姐从卫生间出来后继续往前走,因当时走到一个上坡的道路时有些累,“本打算停下脚找个地方歇一歇,姐姐一回头发现纪念章不见了,我们两人赶紧往回走去寻找,但没找到。”

  因他们一直走回到检票处也没有发现,然后向工作人员求助,公园方及时联系了工作群的保安等人员进行寻找。在这之后刘女士跟家人又去了园区的派出所调取监控录像。刘女士称,通过监控可以看到下午2点33分时,她的父母、姐姐等人从北宫门入园时纪念章还在,“当时是别在了胸前,现在只剩下了上半部分的丝织物。”

  他们还尝试了多种办法进行寻找。当天天黑后,刘女士的姐姐、姐夫继续通过手机上的手电筒在园区寻找,“就连排污水的雨箅子下面也没放过。”直到25日上午,刚从派出所出来的刘女士又去了附近苦寻。

  颐和园的工作人员表示,物品丢失类事件一般由游客与园内派出所联系处理,“如果我们工作人员看到后肯定会及时上交返还。”北青报记者发现,25日下午,颐和园在其官方微博上为老人发布了寻物启事。

  令人意料不到的是,事情的转机出现在昨天晚上,原来,老人丢失纪念章的消息经过媒体传播后,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得知此事。考虑到当天是重阳节,为了让老人踏踏实实地过节,他们第一时间联系到老人在京的女儿,于当晚10时许将一枚新的纪念章赠予了老人。“我父亲收到新的纪念章后,特别开心。真没想到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这么热心 。”刘女士表示,对丢失的纪念章会继续寻找,到时候再将新纪念章退还。如果实在找不到,会将刚获得的纪念章收藏作为永久的纪念。文/宋昕泽 本报记者 宋霞 统筹/张彬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