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参议员声称新疆“种族灭绝” 中方敦促其停止编造谎言

美参议员声称新疆“种族灭绝” 中方敦促其停止编造谎言

2020年10月28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参议员声称新疆“种族灭绝”中方敦促其停止编造谎言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张素)“所谓新疆‘种族灭绝’是一些反华势力蓄意炮制的谣言,是污蔑抹黑中国的闹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说。

  有记者问,几名美国参议员发起一项决议,推动将中国对维吾尔族和其他突厥语系穆斯林的行为认定为“种族灭绝”。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接受采访时也称,中国的做法让人想起20世纪30年代德国发生的事情。你对此有何评论?

  “你提到的有关美国参议员一贯反华,热衷于炮制各种谎言抹黑中国并以此谋求政治私利,毫无政治诚信可言。”汪文斌直言。

  他说,关于涉疆问题,我们已经多次阐明了中方的立场。所谓新疆“种族灭绝”是一些反华势力蓄意炮制的谣言,是污蔑抹黑中国的闹剧。事实上,2010年至2018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1017万人上升至1272万人,增加255万人,增幅为25%,高于全疆人口14%的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2%的增幅。

  “我不知道这些美国参议员声称新疆‘种族灭绝’有什么依据?我们看到的是,美国在历史上对印第安人通过大规模驱逐、同化和屠杀使印第安人口从500万减至25万,这是不是‘种族灭绝’呢?”汪文斌说。

  他重申,中方敦促美方一些政客尊重事实,停止编造谎言,停止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