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喀什抗疫志愿者:“你护我平安 我给你温暖”

喀什抗疫志愿者:“你护我平安 我给你温暖”

2020年10月30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喀什抗疫志愿者:“你护我平安我给你温暖”
    志愿者参与社区消杀工作。 吴立群 摄

  (抗击新冠肺炎)喀什抗疫志愿者:“你护我平安 我给你温暖”

  中新网新疆喀什10月30日电 (王小军 吴立群 努尔买买提)新疆喀什地区发生疫情后,喀什市涌现出一大批志愿者,他们使出浑身解数服务民众。

  来自喀什市库木代尔瓦扎街道解放南路社区依力木拉提·麦合木提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南疆矿山救护队成员,因疫情未能返回岗位,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他义无反顾的报了名。他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尤其我一个小伙子年轻力壮,同时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关键时刻理所当然站出来,协助社区人员解决邻居们的困难。”

  今年87岁的姜宗禹和89岁的老伴想吃红薯,通过电话联系到社区志愿者,得知情况后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为其送去了30公斤红薯,看见志愿者扛着一大麻袋红薯出现在自家门口,姜宗禹激动地说:“太谢谢你们了。”

  像这样的温暖故事,每一天都在志愿者抗疫路上发生,将突发疾病的大叔送去医院,垫医药费、陪护10多个小时;为孤寡老人免费做午餐,不求回报;开自家车为病人购买特殊药物、为居民换氧气罐;定时定点给密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

  社区干部和志愿们所做的一切,感动着居民,解放南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米热班·艾比布拉说:“我们时常会接到热心居民送来的热乎饭、家常饼等爱心餐,现在天也冷,我们在外面经常双手冻得通红,居民看到后便把自己的棉衣、暖手宝、热水袋拿来给我们用,还有一个十一二岁小妹妹,让妈妈把家里的100个手套及120个口罩送给我们,嘱咐我们保护好自己……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了。”(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