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舆论聚焦习近平进博会主旨演讲:开放、共享、担当

国际舆论聚焦习近平进博会主旨演讲:开放、共享、担当

2020年11月05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习近平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来源:央视网

  (第三届进博会)国际舆论聚焦习近平进博会主旨演讲:开放、共享、担当

  中新社上海11月5日电 题:国际舆论聚焦习近平进博会主旨演讲:开放、共享、担当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汤彦俊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4日晚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外媒称,第三届进博会的举行及习近平的演讲,展现出中国扩大开放、推进全球合作的决心和诚意。

11月4日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11月4日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双循环”不减开放决心

  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在题为《习近平:不仅是自身发展需要 中国“双循环”将更好造福各国人民》的文章中聚焦习近平关于中国新发展格局的表述,认为进博会旨在向外界宣示中国政府对外开放的承诺不会改变,展示中国市场开放能力。

  福克斯商业新闻网在题为《习近平承诺中国发展计划不会有损贸易》的消息中说,习近平在演讲中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以及“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向外界传递了中国新发展战略的信号。

  亿滋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冯朴德(Dirk Van de Put)表示,他非常认可中国经济发展的“双循环”模式理念,习主席的讲话向全球发出了积极信息。中国能坚持举办大规模、高质量的进博会,体现了政府持续推动市场开放和积极参与多边贸易的态度。

  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消息称,习近平指出,中国继续坚持扩大对开放的理念。习近平强调,中国“将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信念”,并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文章说,习近平在演讲中列举了一系列中国将向外国企业进一步开放市场,并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这些举措涵盖从改善知识产权保护到减少对技术进口的限制。

  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张甦毅表示,习主席的讲话让我们看到中国持续对外开放的承诺,也看到不断提升的对外开放水平。进博会从第一届至今,已经成为中国与国际市场互利合作的桥梁,有效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实现共同发展。

  合作“破题”与世界共享

  习近平在演讲中呼吁,“当前,世界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增强勇气、共克时艰。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携手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

  《俄罗斯报》评论指出,进博会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中国通过进博会再次展现出了中国高度开放和希望寻求对外合作的决心。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吴琨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特别强调了共同加强合作共赢、共克时艰、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明天。进博会的如期举办体现同世界分享机遇的真诚愿望,充分展示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的决心。

  如期“赴约”彰显责任担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日连发4篇消息,对习近平主旨演讲内容予以重点关注。一篇题为《习近平:各国走向开放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 应携起手来共同扩大对外开放》的消息说,习近平在演讲中强调,大国要率先示范,主要经济体要以身作则,发展中国家要积极作为,通过共同开放、共担责任,推动世界共同发展。

  美联社在消息中指出,中国是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中恢复的第一个主要经济体,并列举三季度中国经济数据予以佐证。“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也详细报道了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以及习近平的讲话。报道中指出,从中国领导人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中国经济稳定,发展态势良好。

  罗氏制药中国总裁周虹表示,在疫情全球蔓延,国际经贸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第三届进博会的如期召开,向全世界展现了大国的责任和担当,释放出积极信号,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信心和力量。“习主席的讲话也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应有的担当。这是我们企业在华全体中外员工和家属共同见证和引以自豪的。”(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