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网信办:“有偿删帖”“软色情”问题专项整治启动

国家网信办:“有偿删帖”“软色情”问题专项整治启动

2020年11月05日 17: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针对网络“有偿删帖”和“软色情”信息等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今天(5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网络“有偿删帖”问题专项整治,以及开展为期1个月的网上“软色情”信息专项整治。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指出,“有偿删帖”等网络“黑公关”问题不仅扰乱社会舆论,影响社会价值判断,而且损害了网民和企业合法权益,此次网络“有偿删帖”问题专项整治为期2个月,至明年1月初结束。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盛荣华:重点清理“招募水军”“删除差评”“负面优化”等推广信息以及相关虚假谣言信息。集中处置参与有偿删帖的自媒体账号、批量转发虚假信息的“水军”账号。整治打着舆论监督名义敲诈勒索,以及放任“有偿删帖”信息发布传播的网站平台。

  另外,针对网上“软色情”信息违悖公序良俗,污染社会风气,尤其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等问题,即日起开展“软色情”信息专项整治行动,为期1个月,至12月初结束。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盛荣华:此次网上“软色情”专项整治,就是要针对典型样本,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清理,完善长效防控机制,有效铲除“软色情”信息生存土壤。

  据了解,此次“有偿删帖”、“软色情”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国网信部门将全程跟进督导,严肃约谈处理一批问题严重、整改不力的网站平台,及时查办曝光典型案例,形成震慑效应。(总台央视记者 张岗 董良言)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