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高检:今年1至9月781名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

最高检:今年1至9月781名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

2020年11月05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最高检:今年1至9月781名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

  中新社北京11月5日电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5日在一份通报中披露,今年1至9月,781名检察人员因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

  最高检党组当天发布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通报披露了上述数字。去年9月9日至11月25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最高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视。

  通报指出,最高检党组重视一体推进检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剖析吉林省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违纪违法案件,向全国检察机关发出通报,督促强化制度约束。坚决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办案,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减存量、遏增量,今年1至9月,781名检察人员因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

  根据通报,最高检党组持续加强党规党纪、检察禁令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过问或干预、插手司法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三个规定”,组织四级检察院全员逐月报告。今年1至9月共记录报告43143件次。

  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方面,最高检党组称,近年来,刑事犯罪结构发生重大变化,重罪、重刑率持续下降,轻罪、轻刑率持续上升。适应国家治理现代化要求,就要全面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对立面。今年1至9月,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案件106万余人,占同期审查起诉案件审结人数的85%。

  当天,还有最高法党组、科技部党组、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等其他12家被巡视单位公布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