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落幕 技能振兴未来可期

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落幕 技能振兴未来可期

2020年11月06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落幕技能振兴未来可期
    学生组决赛落幕。共青团杭州市委供图

  中新网杭州11月6日电 (钱晨菲)6日,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在杭州闭幕。来自30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参赛选手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闭幕式。

  本届大赛学生组决赛设置了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机床装调维修工、模具工(冲压)3个职业(工种),226名选手在杭州完成了为期三天的技能比拼。

  226名技能精英决战“振兴杯”

  陆益勋来自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是此次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的参赛选手。为了备战此次大赛,陆益勋与队友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集训,白天实操、晚上背理论题。“此次比赛遇到了从没练过的题目,在策略上也没有和队友充分安排好,导致时间不足,有点遗憾,不过杭州的城市氛围很不错,饮食也很符合广州人的口味。”

  “我的不甘,明年赢回来。”模具工(冲压)赛项选手胡友阳说。来自四川的他以该省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决赛。“虽然我在比赛时间内做完了,但离自己想达到的目标有差距,还需要继续努力。我想在这次比赛中拿到好成绩,就业后再参加‘振兴杯’职工组比赛,在杭州有个家。”胡友阳说。

  按竞赛成绩,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机床装调维修工、模具工(冲压)3个职业(工种)分别评出金、银、铜奖和优胜奖。

  闭幕式上,共青团浙江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长盛乐将赛旗经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王良,交接到辽宁省委副书记张德智的手中,象征本届大赛由学生组决赛阶段转入职工组决赛阶段。

  根据赛程安排,“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决赛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辽宁沈阳举办。

  数字赋能——云招聘持续至12月3日

  “在云招聘现场,我遇到了心仪的企业。”来自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金梁杰是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大三学生,正处于寻找实习岗位的阶段。

  此次“振兴杯”线下招聘会,20岁的金梁杰凭借着在校所学所用,以及“2019年度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9年振兴杯省赛维修电工”一等奖、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等荣誉,成功取得杭州西奥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面试通知。此外,浙江泰林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也向他发出了面试邀请。

  作为本届大赛一大亮点的青年技能人才招聘会,在往年的基础上全新升级,引入“企业大咖”直播招聘和30天超长网上招聘,招聘行业涉及机械、制造、互联网、IT、电子、通信等多类,1104家企业共开放招聘岗位达26493个,岗位平均月薪9032元,最高薪水为每月15000元。

  全国应届毕业生及职业青年还可通过本次云招聘小程序,实现三大求职“意愿”——在直播间内了解企业和岗位,在线上简历投递,在直播间在线实时反馈求职问题。目前云招聘小程序累计查看企业职位236518人次,累计投递7640人次,意向沟通以及意向签约人次3136人次。为了让职业青年进行充分了解和选择,云招聘将持续到12月3日。

  大赛期间,全国各地共20家“双高”职业高校来到振兴杯“云招聘”现场与参展企业战略合作对接。西子联合、中控研究院、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等40家知名制造企业高管落座线下招聘会,与求职者、学校面对面交流。(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