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新疆逾11万名志愿者做民众暖心人

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新疆逾11万名志愿者做民众暖心人

2020年11月11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新疆逾11万名志愿者做民众暖心人
    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喀什地区11.1万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做好民众生产服务保障。 胡嘉琛 摄

  (抗击新冠肺炎)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新疆逾11万名志愿者做民众暖心人

  中新网新疆喀什11月11日电 (胡嘉琛)“每天工作除了配送生活物资,还要提醒大家做好家中清洁消毒。记得第一天当志愿者时走了13公里,脚都肿了。但我坚持下来了。”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铁日木乡“抗疫”志愿者提拉柯孜·艾海提11日告诉记者。

  自10月24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生疫情后,许多人像提拉柯孜·艾海提一样加入志愿者行列。保障农业生产、配送医疗物资、宣讲“抗疫”知识……在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不辞辛苦,全力做好民众生产服务保障。

  提拉柯孜·艾海提的父亲艾海提·亚库甫今年53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艾海提·亚库甫今年已两次报名成为志愿者。

  此次疏附县疫情发生后,提拉柯孜·艾海提学习父亲,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看到村民各种诉求在自己的帮助下解决,内心满是幸福感。”

  提拉柯孜·艾海提所在的疏附县铁日木乡尤勒滚布格拉村有236户900余名村民,35名社会志愿者同政府工作人员一同保障村民日常生产生活。该村主要种植小麦、恰玛古、白菜等农作物。8名志愿者组成农业生产志愿者服务队,帮助村民做好浇水、收菜等农事。

  “村里的35名志愿者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熟知哪家经济困难需要照顾、哪家地里有农活需要帮忙,疫情以来帮助村民解决了很多难题。”铁日木乡副乡长、尤勒滚布格拉村党支部书记穆森森说。

  村民阿卜拉江·阿卜杜热伊木告诉记者:“我们家种了3亩小麦、3亩恰玛古。志愿者现在帮助我们去地里面浇水、收恰玛古。我们需要什么,打个电话,志愿者就能送过来,我特别感谢他们。”

  记者了解到,当地政府按照防疫要求和岗位需求,分批次为志愿者提供口罩、手套、消毒液、一次性防护服、护目镜、鞋套等防护用具,实现防疫物资配备全覆盖,切实保障志愿者自身防疫安全。

  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介绍,10月24日以来,喀什地区11.1万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便民服务、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等7大类8806支志愿服务队,共开展志愿服务1295万人(次),安全有序参与到体温测量、人员摸排、便民生活代办、防疫消杀、农业生产、特殊群体帮扶、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有力支持。(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