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官方回应局地出现疫情:发现一起及时控制一起

官方回应局地出现疫情:发现一起及时控制一起

2020年11月20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官方回应局地出现疫情:发现一起及时控制一起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李亚南)针对近期一些地区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病例,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20日在北京表示,多地散发病例皆为输入性病例,要做到人和物同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发现一起及时控制一起。

  当日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李斌就近期新疆、天津等地出现确诊病例进行了回应。

  “近期几个地区出现了散发病例,一些地区出现了聚集性病例。”李斌说,进入秋冬季后,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在加大。当前是多种传染病比较集中的时期,尤其是呼吸道传染病,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不确定因素。

  “近期几个地区出现散发病例。从病例的来源来讲,通过加大几个地区的流调溯源,通过核酸检测、基因测序来分析,都是输入性病例。”李斌说。

  李斌指出,当前本土传播已经斩断,防控策略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整个冬季,要落实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到人和物同防,既要把境外输入病例的口子堵住,也要把物流环节尤其是冷链物流环节的防控措施做好。发现一起疫情及时控制一起,巩固持续向好态势。(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