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5项左右年度前沿互联网科技成果即将发布

15项左右年度前沿互联网科技成果即将发布

2020年11月21日 00:27 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5项左右年度前沿互联网科技成果即将发布

  国务院新闻办11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有关情况。据悉,今年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有几个特点:

  一、非常注重应用性

  聚焦产业恢复与协同发展、数字化社会治理、全球公共危机应对、人工智能云生活、绿色数字公益实践五大应用领域,探索能够推动发展、造福人类的全球互联网创新产品与核心技术。

  二、注重代表性

  今年来申报的既有中国电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子等多家中央企业,也有华为、阿里、腾讯等知名的IT和互联网企业,还有微软、卡巴斯基世界知名的互联网企业踊跃参加,所以今年的代表性也是比较突出的。

  三、注重含金量

  从现在已经征集的成果看,涵盖了量子计算、卫星互联网、人工智能、高端芯片、5G网络架构和应用等方方面面,涵盖了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应用场景。

  据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征集通知自8月初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网和世界互联网大会中英文官网对外公布后,得到了全球互联网领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今年共征集到各类领先科技成果300多项,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瑞典、加拿大、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目前,成果推荐工作已接近尾声,由专家推荐委员会推荐出的约15项前沿科技成果,将于11月23日在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亮相。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