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与友好省州打造“线上直通车” 建后疫情时代合作平台

山东与友好省州打造“线上直通车” 建后疫情时代合作平台

2020年12月02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与友好省州打造“线上直通车”建后疫情时代合作平台
    山东与德国巴伐利亚州“食品产业直通车”线上交流会活动2日在济南举行。 赵晓 摄

  中新网济南12月2日电 (赵晓)为精准聚焦山东重点行业、产业对欧合作需求,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打造“鲁欧友城线上直通车”对欧合作平台,搭建后疫情时代交流合作桥梁。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与德国巴伐利亚州“食品产业直通车”线上交流会活动2日在济南举行,两地食品领域相关部门、机构在线交流农产品进出口、食品安全等发展情况和经验。

  巴伐利亚州经济部总司长乌尔里特·沃尔夫通过视频致辞表示,中国拥有广阔的食品消费市场,是众多巴州企业渴望开拓商机的国家之一。巴州与山东已建立30多年的友好省州关系,近年来在食品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以此次交流会为平台,双方企业和机构将进一步精准对接,开展务实合作,满足两地民众日益增长的对更高质量食品和更美好生活的需求。

两地食品领域相关部门、机构在线交流农产品进出口、食品安全等发展情况和经验。 赵晓 摄
两地食品领域相关部门、机构在线交流农产品进出口、食品安全等发展情况和经验。 赵晓 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世界各地蔓延,但挡不住中德合作热情。两国经贸关系正逐步走出疫情影响,企稳向好。”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张越致辞说,随着中国疫情趋稳,经济形势持续向好,成为拉动世界经济恢复的重要力量。中方愿继续深挖市场潜力,与包括德国在内的各国企业共享发展红利。山东是中国农业大省,巴州同样是德国重要的农牧区。相信双方能在农业智能化、农产品加工、消费者保护等方面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合作。

  “自1987年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山东与巴州在经贸科技、教育培训、农业农村等多个领域合作密切。”山东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在会上表示,巴州食品业发达,各类独具特色的啤酒、香肠、调料等享誉世界。两省州可在农产品深加工、食品行业供应链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如果明年客观情况允许,我们将积极组织有关企业和机构赴巴州实地考察、对接具体项目。”

巴伐利亚州经济部总司长乌尔里特·沃尔夫通过视频致辞。 赵晓 摄
巴伐利亚州经济部总司长乌尔里特·沃尔夫通过视频致辞。 赵晓 摄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王子才在现场介绍该省农业发展及国际合作情况时说,深化农业对外开放,扩大农业领域的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是山东农业发展秉持的基本理念。山东愿与巴州共建长效合作机制,搭建常态化、开放式涉农信息平台,定期组织开展双边或多边农产品洽谈会、农业技术与合作论坛等,促进双方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充分释放双方在农产品、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发展潜力。

  此次“鲁巴食品产业直通车”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部共同举办。会后,山东省外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全面调度汇总山东食品产业对德合作需求,提供给巴州;巴州方面也将调度当地食品企业对鲁合作需求,提供给山东。(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