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党史年志》出版发行 专家吁以“听、看、记”光大红色基因

《党史年志》出版发行 专家吁以“听、看、记”光大红色基因

2020年12月06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党史年志》出版发行专家吁以“听、看、记”光大红色基因
    12月5日,《党史年志》新书发布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南校区大有书馆举行。 中国光大集团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张素)结合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的300余件革命文物、美术作品,“可以听”“可以看”“可以记”的中国共产党党史读本《党史年志》,5日在北京正式出版发行。

  这本《党史年志》,是以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事件和重要成就为核心内容,以国家博物馆收藏的300余件革命文物、美术作品为对照,部分内容配合二维码形式呈现国家博物馆讲解音频,以日志形式推出的建党百年珍藏版读本。

  “一年365天,每天一幅珍贵照片,而且有国家博物馆讲解员讲解音频二维码,既可以看,又可以听,是党员群众学党史的一本有益教材。”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谢春涛在《党史年志》新书发布会上说。

  谢春涛指出,在迎接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出版发行这本学习型年志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党史宣传教育。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在新书发布会上介绍说,《党史年志》中,国家博物馆提供了300余张珍贵展品照片,50余部二维码音频,以日志的形式呈现百年党史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王春法表示,页面设计适当留白,让读者写下心得感悟,有利于活化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他表示将结合红色文创开发和推广工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中国光大集团党委委员、执行董事、中国光大银行行长刘金在致辞时说,践行央企责任,光大红色基因,始终是一代代“光大人”传承与担当。此次联合中央党校、国家博物馆以珍贵的图文、全新的手法、创新的视角推出《党史年志》,以日志形式反映建党百年历史,展现了一段段改天换地的红色征程,描述了一个个感天动地的党的故事。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柳建辉在会上对《党史年志》进行专业解读。他特别谈到,通过听、看、记等多种形式学习党史,思路新颖、形式灵活,将吸引广大读者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此举亦是讲好“四史”故事的有益尝试。

  当日新书发布会上,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出席,并向光大集团定点帮扶的湖南省古丈县赠送200本《党史年志》。

  中央党校出版集团与中国青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商定以“打造红色出版和影视文化特色”为目标,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和业务合作。(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