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瓣瓣同心 携手共进】触摸未来之城的“智慧脉搏”

【瓣瓣同心 携手共进】触摸未来之城的“智慧脉搏”

2020年12月15日 15:3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网石家庄12月14日电(王立鹏)寒冬时节,北风刺骨,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综合管廊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13日上午,“瓣瓣同心·携手共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这里,一同见证未来之城“拔节生长”。

  采访团首先来到了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综合管廊RDSG-4标段项目5G智慧展厅。“信息集成大屏能做到3D实时动态影像,同时可通过app直接观看现场实时施工动态,实现了5G智慧工地建设,既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速度,又保证了施工的质量,还能及时发现各种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展厅负责人表示。

  综合管廊是一个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的生命线工程,体现着整个城市智慧化管理水平。容东片区综合管廊采用高效的数字化管控手段,从规划、设计、施工到后期的运行维护,全过程数字化建造。

  按照“五位一体,统筹建设”的要求,雄安新区积极保障轨道交通、综合管廊、管廊外市政管网、地下空间、智能设施,自下而上,分层实施的规划,既做好“面子”,又做好“里子”。

  “这是一个智能物流通道,宽8米,可满足物流车、无人驾驶车等物流货运通行需求。”沿着安全指示牌一路前行,便来到了该标段地下的智能物流通道,项目负责人李鹏介绍说,“标段管廊采用双层四舱结构,上面是物流通道层,下面是四个不同功能的管线舱,满足未来城市能源、电力、通信、供水的传输需求。”

  绿色智能建造是雄安新区地下管廊规划建设的另一大亮点,施工过程中对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力求创新、不打折扣,在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同时,更加强调“雄安质量”。

  据介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综合管廊RDSG-4标段项目包括建设5条地面干路,2条市政综合管廊、8座桥梁,含综合管网、排水管网系统等工程的施工,该项目作为容东片区“六横七纵”干线网络,建成后将为容东片区内外连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该项目管廊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正在进行中间阶段验收,管线安装单位已进场施工。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