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德育研究所成立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德育研究所成立

2020年12月19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德育研究所成立
    儿童德育研究共同体成立。中国儿童中心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德育研究所成立仪式暨“德润童心德润未来”首届儿童德育论坛18日至19日举行。该研究所的成立旨在推动儿童德育研究与实践创新。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对该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作用,创新务实积极推动开展研究工作。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陈东升提出“对标新要求、面对新挑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教育主张”的要求,强调儿童德育研究所要在精准研究、结合研究和载体研究上下功夫。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介绍了研究所的定位和职能,提出三大工作任务:开展儿童德育应用研究、搭建儿童德育学术交流平台、实施中国儿童德育专项支持计划。

  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兼大中小德育一体化专家委员会主任韩震受聘为儿童德育研究所学术顾问,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南京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冯建军、中央团校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吴鲁平等受聘为儿童德育研究所专家委员会委员。

  新成立的儿童德育研究所还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公民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分会、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广州市少年宫、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街道等单位协同成立了儿童德育研究共同体。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发布了研究报告《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家庭品德教育状况研究》。来自中国儿童中心、中国教育学会、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新街口街道、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妇联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实践工作者还就家庭德育理论与实践进行了研讨。(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