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嫦娥四号唤醒进入第26月昼工作期 已工作736个地球日

嫦娥四号唤醒进入第26月昼工作期 已工作736个地球日

2021年01月08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微博消息,嫦娥四号迎来了第26月昼,“玉兔二号”月球车于1月7日10时29分唤醒,着陆器于1月8日03时13分唤醒。截至今天,嫦娥四号已工作736个地球日,继续刷新人类探测器在月球背面工作的记录。

  消息显示,在本月昼期间,月球车将继续向玄武岩分布区域或反射率较高的撞击坑区域(距离当前探测点约27m,坑南边存在一直径约160m的退化撞击坑)行进,这两个位置均位于当前探测点西北方向上。

距离最近反射率较高的撞击坑(紫色圆圈区域),虚线红色圈为退化撞击坑。
距离最近反射率较高的撞击坑(紫色圆圈区域),虚线红色圈为退化撞击坑。

  据悉,本月昼期间计划开展以下探测活动:

  (1) 优选在接近月午时刻进行全景相机环拍。

  (2) 红外成像光谱仪开展探测及定标。

  (3) 中性原子探测仪开机探测。

  (4) 行驶过程中测月雷达同步探测。科研团队继续对获取的探测数据进行科学分析,相关成果将及时发布。

距离最近的玄武岩分布区域(红色线条区域)
距离最近的玄武岩分布区域(红色线条区域)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