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将赴贝宁执行医疗援助任务

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将赴贝宁执行医疗援助任务

2021年01月11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将赴贝宁执行医疗援助任务
    欢送会现场。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1月11日电 (杨迪)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11日举行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出国欢送会,选派的22名医疗队队员将于1月12日赴贝宁共和国(以下简称贝宁)执行为期1年半的医疗援助任务。

  贝宁位于西非中南部,是联合国认定的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医疗条件较为落后。自1978年起,宁夏先后派出24批次医疗队赴贝宁开展卫生援外工作,每一批都出色地完成了援外任务,赢得了贝宁政府的肯定和人民的赞誉。

医疗队员庄严宣誓。 杨迪 摄
医疗队员庄严宣誓。 杨迪 摄

  “疫情期间,第25批援贝宁医疗工作难度更大、责任更重。”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田丰年在欢送会上介绍,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在承担常规医疗救治任务外,将做好中国—贝宁远程会诊中心、中贝抗疟中心建设的协调推进等工作,同时还要协助贝宁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会用医疗技术支援贝宁,贡献中国力量。”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队长陈占龙介绍,医疗队员准备了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除自身使用外还将捐赠给贝宁的医院。

授旗仪式。 杨迪 摄
授旗仪式。 杨迪 摄

  对即将远赴异国的医疗队员来说,家人是他们前行的动力,也是内心最为不舍的牵挂。提起4岁的孩子,医疗队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医生吴静几度落泪,“孩子是我最不舍的,我告诉他:非洲的小朋友生病了,妈妈把他们治好后就会回来。”(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