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将建驻韩国经贸事务联络处

宁夏将建驻韩国经贸事务联络处

2021年01月11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1月11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11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宁夏在境外的第16家经贸事务联络处——宁夏驻韩国经贸事务联络处批准获建,标志着宁夏与海外的交流合作再添新平台。

  韩国是宁夏实际利用外资的主要来源地之一。2019年,韩资在宁夏实际利用外资中占比约6%。韩国已成为宁夏第六大出口目的地国。

  近年来,宁夏与韩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除公务员互派交流、青少年互访外,银川还设立了永久性“中韩友好林”基地,银川市、宁夏医科大学及宁夏本土多家企业与韩国庆山市、大邱韩医大学、庆山市青年CEO协会等签署了学术、化妆品产业合作运营等协议。2019年,宁夏与韩国庆尚北道建立友好关系15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举办,庆尚北道已成为与宁夏目前联系最密切、交往最活跃的外国地方之一。

  疫情期间,宁夏与韩国庆尚北道等地互援互助,将携手抗“疫”的患难情谊转化为务实合作的新机遇和新动能。2020年,宁夏与忠清南道优秀企业和产品线上洽谈会上,中宁县与忠清南道青阳郡签署了《枸杞产业合作协议书》。此外,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与韩国晓星集团签订年产36万吨氨纶及其原料配套合作协议,晓星集团计划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投资120亿元人民币。

  宁夏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驻韩国经贸事务联络处的筹建,将助力宁夏外向型企业参与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并为拓展宁夏与韩国在经贸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该联络处由宁夏瑰普国际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申请,宁夏外办积极推动。(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