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封闭管理

河北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封闭管理

2021年01月12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迅速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石家庄、邢台、廊坊3市全域封闭管理

  中新网石家庄1月12日电 (裴国荣 陈昊)12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第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徐建培介绍,河北已迅速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并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

资料图:医护人员在“核酸采样流动车”上为市民采集咽拭子。 翟羽佳 摄
资料图:医护人员在“核酸采样流动车”上为市民采集咽拭子。 翟羽佳 摄

  据介绍,为尽快排查出阳性病例,阻断疫情扩散,河北已开始重点地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石家庄市对病例集中的藁城区以及19个中风险地区,从10日下午开始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今日启动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邢台市对有病例的南宫市,从10日开始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对除南宫市之外的其他19个县(市、区),今日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对临近的定州市、辛集市,同步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为防止疫情输出,河北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对3市中高风险地区内的村庄和居民小区采取更为严格的封控措施。

  同时,继续严控人员流动。在公路、铁路、城市客运、民航、水路等方面,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封住大交通,管控小交通,坚决防止重点地区人员流动导致疫情向外传播扩散。

  自1月2日以来,河北累计发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6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34例。11日,河北廊坊市固安县报告1例本地确诊病例。(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