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两会”住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不出席 可远程协商履职

河南“两会”住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不出席 可远程协商履职

2021年01月13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郑州1月13日电 (李贵刚 王锡武)人口大省河南13日起进入“两会”时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住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不出席,可通过远程协商履职。

  当日,河南省政协新闻发言人王克俊在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上述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今年河南“两会”将严格控制会议规模,住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不出席本次会议;不安排人员列席会议,不安排大会听会、省直有关部门听取委员小组讨论等。

  王克俊表示,为方便因疫情影响不能到会的住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实时了解会议情况,本次会议已启用智慧政协会议系统,开设大会直播专栏,开通掌上提案、远程协商、委员会客厅、微建议等17个子系统,为委员履职提供便利。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17日召开;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18日启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河南“两会”不仅会期时间压缩,还将减少上会媒体,“委员通道”采访活动次数由往年的2次改为1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因此,今年的河南“两会”格外引人关注,粮食安全、对外开放、自贸区建设以及“中西部创新高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议题料将成为热门话题。

  为做好疫情防控,河南省卫健委成立“河南省‘两会’疫情防控工作组”,统筹大会疫情防控工作,向大会派驻疾控工作人员。(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