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回应世卫组织专家来华溯源:13名专家飞抵武汉

中方回应世卫组织专家来华溯源:13名专家飞抵武汉

2021年01月15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证实,两名专家在新加坡转机期间检测,IgM结果呈阳性。出于对世卫组织工作的支持,中方同意对有关专家进行第二轮检测。一名专家的IgM检测结果为阴性,中方已经同意这名专家来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据报道,14日,13名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成员从新加坡飞抵中国武汉,未来将与中方同行共同开展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另有两人因免疫球蛋白M(IgM)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仍在新加坡停留。

  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说,14日中午,国际专家组13名成员已经顺利抵达武汉,并入住隔离饭店。他强调,中方将严格遵循相关防疫规定和要求,为世卫专家来华开展溯源国际合作提供相应支持和便利。

  他重申,中方的远端检测规定,是根据当前国际疫情形势,参照多国做法做出的安排,目的是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保障中外人员往来有序进行。这既是为了维护中国国内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也有利于最大程度降低来华人员自身途中交叉感染风险,维护大家的健康安全。

  他说,2020年11月,中方就已公开发布了《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登机的通知》,可以登陆中国驻外使馆官网查阅原文。

  他说:“我们将继续同世卫组织就相关事宜保持沟通,为双方开展溯源合作共同作出努力。”(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