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廊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与确诊病例系夫妻 9次检测阴性

河北廊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与确诊病例系夫妻 9次检测阴性

2021年01月20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廊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与确诊病例系夫妻9次检测阴性
    图为廊坊市第五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宋敏涛 摄

  中新网廊坊1月20日电 (记者 宋敏涛)20日下午,河北省廊坊市召开第五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19日晚,该市固安县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感染者与固安县1月11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夫妻关系,同为石家庄市病例关联感染者。

  通报称,该例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已于1月10日在其妻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后,作为密切接触者进入集中隔离点隔离。隔离期间,每日进行健康监测,测量体温两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一次,体温正常、核酸检测连续9次均为阴性。19日检测为阳性,经廊坊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均为阳性,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该患者的行程轨迹已在1月11日进行了深入流调溯源,有关活动已函告相关地区。与之有关的密接39人、次密接5人也早于11日在隔离点集中隔离管控。其所在社区、村街11日已进行封控管理和全面消杀。与之关联人员多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图为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做主题发布。 宋敏涛 摄
图为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做主题发布。 宋敏涛 摄

  固安县针对确诊病例居住的固安县英国宫5期小区和西红寺村两个重点区域,按标准进行两天一次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5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针对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实行一天一次核酸检测,目前,除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呈阳性外,其他核酸结果均为阴性。另外,该县采取分步推进的方式,已完成全员二轮核酸检测,截至18日下午2点,541237人核酸样本全部检测完成,结果均为阴性。

  固安县已确定12个集中隔离点,总房间数1217间,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改造提升。落实隔离管控专班管理,周密安排隔离转运、医废处置等各环节工作,做到应隔尽隔,密接、次密接、三密接人员得到有效管控。(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