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进入两会时间 缩减聚集规模加强防疫管理(图)

江西进入两会时间 缩减聚集规模加强防疫管理(图)

2021年01月25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进入两会时间缩减聚集规模加强防疫管理(图)
    1月24日晚,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江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 记者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1月25日电 (记者 刘占昆 吴鹏泉)江西进入两会时间。中新网记者从24日晚间举行的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江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近期多地相继出现散发疫情背景下,江西两会将适度缩减聚集规模,会议期间加强防疫管理。

  江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开幕,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26日开幕。

  进入冬季以来,中国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呈现零星散发病例、局部聚集性疫情连发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力依然不减。

  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惠龙介绍,与往年大会相比,这次大会有议程多、日程紧、要求高三个显著特点。为做好相关工作,大会秘书处专门成立疫情防控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了各方面的应急预案。同时,为适度缩减聚集规模,今年代表驻地宾馆由3个增加到4个。

  他还说,疫情形势下,大会坚持“谁派出、谁邀请、谁监测、谁负责”和“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实行严格管理。在会场参会、休会期间按要求佩戴口罩,避免相互之间近距离长时间接触;大会期间驻地宾馆(酒店)实行封闭式管理,与会人员原则上不外出、不接待访客、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在大会驻地集中住宿人员要严格做好本人及家属的个人防护。

  江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江西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邓杰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部分港澳地区委员不能返赣参会,将采取组织收看直播、在履职平台下载文件的形式学习会议精神,确保“缺会不缺位”“隔屏不隔心”。大部分会议列席人员仅列席开幕大会和闭幕大会,不再全程列席会议。农工党界别25日的小组会议将以视频形式进行,探索网上议政新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面对战疫、战洪、战贫三场“大考”,江西省政协委员以各种形式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新作为。

  邓杰透露称,疫情发生后,委员们立足岗位参与救治病人、稳产稳岗、保障供应等工作,先后捐款捐物折合1.1亿余元。汛情发生后,广大政协委员深入重灾区实地调研,及时向江西省委省政府反映“科学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提高救援物资发放效率”等20多条社情民意信息,受到重视采鉴等。(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