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中国内地新增确诊再破百例 黑龙江正大公司9份产品检出阳性

综合消息:中国内地新增确诊再破百例 黑龙江正大公司9份产品检出阳性

2021年01月26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内地新增确诊再破百例 黑龙江正大公司9份产品检出阳性

  中新社北京1月25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25日通报,24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24例,其中境外输入7例,本土病例117例(吉林67例,黑龙江35例,河北11例,北京3例,上海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5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85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959例。

  截至24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850例,累计治愈出院82630例、死亡46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115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88例,累计确诊4611例。

  中国内地新增确诊再破百例 官方再次倡导各地民众就地过年

  在23日新增确诊病例(80例)近12天来首次降至百例以下后,中国内地24日新增确诊再次突破百例(124例),其中吉林省新增本土确诊67例,创下该省在本轮疫情中的新高。河北省当日新增本土确诊11例,则为该省自1月4日(14例)以来的最低。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民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通知要求,合理有序引导民众就地过年,疫情高风险地区民众均应就地过年,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防止因人员流动导致疫情传播扩散。中风险地区民众原则上就地过年,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需经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低风险地区倡导民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

  吉林通化市实行全员入户核酸检测 全力满足市民生活所需

  24日吉林省新增67例本土确诊病例(通化市56例),其中64例由此前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截至24日24时,吉林省在本次疫情中累计确诊273例(通化市196例,长春市73例,松原市4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60例(通化市50例,长春市10例)。

  自25日8时,吉林省本轮疫情高发地通化市组织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据当地疾控中心介绍,该轮检测采取“入户不进门”的方式,以有效防止交叉感染。

  仍在封控管理中的通化市一度因生活物资配送不及时不到位,引发市民不满和外界关注,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日前为此向公众致歉。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通化市官方表示,目前该市各类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市委、市政府正全力畅通保供渠道,加强生活必需品调运,加大对小区居民的配送力度,尽全力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黑龙江正大公司9份产品外包装核酸阳性

  24日黑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35例,其中1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截至24日24时,黑龙江省本轮疫情累计确诊424例(其中治愈出院12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12例。

  针对近日黑龙江省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员工出现聚集性疫情、相关产品涉疫的问题,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5日回应称,已对该公司省内在售产品采取了下架、暂存等措施,并进行抽样核酸检测。

  据通报,截至25日8时,在已出结果的逾9万份样本中,发现9份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经排查,这批次产品已于1月中旬销往省内齐齐哈尔、黑河、绥化和大庆4地,其中前3地涉及产品已追查到并封存,销往大庆市的240公斤产品正在抓紧排查核实中。

  从19日正大公司发现首名核酸检测阳性员工至23日,已发现79例感染者与正大公司关联,其中绝大部分为企业员工。

  上海在隔离期间发现复阳病例30多例 北京本轮疫情完成检测逾1745万人份

  上海市24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从21日至24日累计新增确诊13例。

  上海市卫健委25日透露,目前,上海市已在14天隔离期间发现复阳病例30多例。市级定点医院对隔离点满14天解除隔离的出院患者进行第4周的到院随访,对于外省市无法到院的出院患者进行电话随访,并要求到当地进行核酸检测随访。

  北京24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北京目前唯一的高风险地区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

  大兴区相关负责人25日表示,已将融汇社区出现病例和风险较高的单元住户转运至集中观察酒店,最大限度防止交叉感染。

  北京市官方当日介绍称,截至24日,北京市在本轮疫情中累计完成检测1745万多人份,日最高检测量逾142万人份(1月23日),其中东西城区核酸检测在西城区发现1例阳性。河北涉疫进京人员核酸检测超25万人份,均为阴性。(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