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老委员”蔡彬彬建言:用“氢能源”为内蒙古环保助力

香港“老委员”蔡彬彬建言:用“氢能源”为内蒙古环保助力

2021年01月27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老委员”蔡彬彬建言:用“氢能源”为内蒙古环保助力
    图为蔡彬彬(中)在内蒙古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上发言。 乌娅娜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27日电 (记者 乌娅娜)27日,内蒙古两会正在进行中,在政协会议特别邀请人士界别,尽管多位来自香港和澳门的委员请了假,但来自香港的蔡彬彬还是如期坐在会场,开始了他在内蒙古政协的第19年履职。

  作为四届政协“老委员”,蔡彬彬一直为内蒙古的发展建言献策,近年来,他则将关注的重点放在环境保护上。

  蔡彬彬介绍:“我今年履职的主要提案是‘洁净煤的利用’,内蒙古是产煤大区,很多老百姓都烧散煤,但是散煤污染大。通过我对市场的调研和实际考察,提出用清洁能源‘氢能源’代替散煤,这将大大改善内蒙古的环境污染。”

  蔡彬彬说道,氢能源是二次能源,它的特点是洁净、无污染,另外内蒙古又有具备氢能源推广的地理位置和资源。“目前取氢气的主要方式是从水中电解和从煤中取,在这方面,内蒙古具有得天独厚的价格优势、地理的优势和资源优势。”

  蔡彬彬1989年就来到内蒙古投资,每年生活在内蒙古的时间远远多于在香港和其他地区。他笑着说道:“我是香港人,但我也是内蒙古人,30多年来,我见证了内蒙古的蓬勃发展,能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建言献策,是我的荣誉更是我的责任。”

  记者了解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口罩特别紧张,市场上也比较缺乏。蔡彬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内蒙古政协的港澳委员捐赠了一批口罩。去年年底,蔡彬彬又向内蒙古的口岸地区捐赠了2万只口罩。

  蔡彬彬说道:“我对内蒙古有深厚的感情,内蒙古有不可替代的的自然资源、景观风貌和地理位置,这都是内蒙古走向世界的名片,我认为内蒙古与世界应该有更多的互动。”(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